看完就懂-青金石功效大解密!【2024最新】

 

 

一、青金石的功效大集合

青金石生動活潑的藍色,散發出活力與智慧。青金石英文是 Lapis Lazuli ,有藍色石頭的意思。青金石有什麼功效?青金石價格高低又有什麼差別?

青金石是你強化內在力量的好助手。

 

1/ 改善表達能力

讓別人透過一句話秒懂你的想法

青金石對應喉輪與眉心輪,能強化我們表達能力,讓口條更順暢,有助於與他人的交流。在發生衝突前,能先平復情緒,以溝通取代爭吵並解除危機。

2/ 強化創意發想

只要花點心思,就能成為生活點子王!

強化洞察力與創造力,加強我們的第六感,讓我們解除僵化思考的束縛,站在不同角度思考,在創意湧現的同時產生更多的新穎的看法。

3/ 冥想療育

讓我們聆聽自己的聲音

作為最古老的寶石之一,青金石有著強大的靈性能量,協助我們更了解自己的內心,並療育受傷的心靈。釋放悲傷的思緒並帶走不好的回憶。
在冥想時幫助我們進入更深層的意識,喚醒靈性的能量。修復疲倦的身心,帶走過去不好的回憶,當負能量獲得釋放,身體變得輕鬆自在,內心的想法便有正向的轉折。

 

二、最適合佩戴青金石的三種人

1/ 領導者:老闆、主管

面對下屬及廠商,如何正面溝通?

覺得下屬或廠商常常get不到你的想法嗎?會不會是你沒有表達清楚呢?身為領導者,最重要的便是溝通及換位思考的能力。

佩戴青金石能強化我們的表達能力,用冷靜理性的邏輯思考解決問題。藉由良好的交流與討論獲得他人信任,創造雙贏局面!

青金石強化你的自信,讓你勇於表現自我!

2/ 創意工作者、設計師

靈感就在周遭,只須用心觀察!

 有時大腦一片空白,靈感就是不上門?這時你需要青金石來幫助你!青金石尤其適合需要大量靈感的創作者,告別靈感枯竭,打破框架,創造無限的可能性。

青金石帶來活力與智慧,讓我們發揮天賦與才能。

 

3/ 易焦慮者

緊湊的生活步調讓你焦燥不安?

青金石磁場柔和平穩,只要握在手上或貼著額頭靜坐,便有助於舒緩緊繃的情緒,將其輕放在眼球或喉嚨也可舒緩疲勞。

青金石療育我們的心靈,幫助冥想。

 

三、1+1 > 2 ! 青金石與其他水晶的神奇搭配

青金石的使用超過六千年之久,他沉著舒服的能量能協助我們突破各種困境,而他與其他晶石搭配下又能夠產生不一樣的效果唷!
 

1/ 青金石+鈦晶 ▶ 事業招財

能量強大的鈦晶搭配青金石,能夠幫助我們在現實理想、財富與身心健康之間達到平衡。讓我們不再恐懼於過去的傷痛,勇於面對挑戰。

海洋之心 | A14鈦晶青金石白水晶手鍊

海洋之心 | A14鈦晶青金石白水晶手鍊

 

2/ 青金石+藍紋石 ▶ 健康紓壓

美麗的青金石搭配藍紋石,能強化我們的眉心輪與喉輪,增進洞察力和領導力,幫助我們開發智慧潛能,同時建構良好的信念和價值觀。

凡爾賽宮 | A18青金石藍紋石白水晶手鍊

凡爾賽宮 | A18青金石藍紋石白水晶手鍊

3/ 青金石+水草瑪瑙 ▶ 事業招財

青金石搭配水草瑪瑙能培養我們正向思考,引領我們在夢想的道路上前進,招來財富與心靈的富足。

青鳥 | A27青金石藍紋石水草瑪瑙手鍊
青鳥 | A27青金石藍紋石水草瑪瑙手鍊

 

四、青金石禁忌有哪些?

 

1/ 避免高溫

青金石在強光照射下,或是處於高溫環境容易顏色變淡或失去光澤,不適合使用日照淨化。因此在戶外活動時應特別注意或建議取下,因為汗水也會有影響。

 

2/ 避免碰水

青金石不建議用水浸泡清洗,因為青金石結構疏鬆,長期滲透水份會影響青金石的顏色和美觀。如果表層有污漬,建議使用軟布輕輕擦拭即可。所以去桑拿、溫泉、游泳等,都建議取下放好。

 

3/避免沾染化學物質

青金石也最好不要沾染化妝品、香水等酸鹼類化學物質,容易對青金石表面產生化學反應而造成腐蝕傷害。

 

五、青金石價格高低的差別?
 

青金石價格高低與青金石等級有關。青金石是一種岩石,主要包括青金石、方解石和黄鐵礦。

青金石最珍貴、價值最高的顏色是以不含肉眼可見的方解石,濃艷的藍色調、純正均勻的靛藍色、寶藍色為最佳。而金黃色黃鐵礦斑點如果很細小,並不一定會降低其價值。

青金石在美索不達米雅、埃及、中國、希臘和羅馬的古代文明時期,青金石被視為珍寶。

 

品質與價格較低的青金石帶有白色方解石的條紋,較為沉悶、泛綠,則是因為含有過量的黃鐵礦。所以青金石是以少白少金,深邃藍色的純淨程度,才被認為是上乘的青金石品質。
 

─ 青金石源源不絕的活力,讓我們總是對生活充滿熱情。

 

【熱門文章】

>>白水晶功效是什麼?我適合白水晶嗎?【2024最新】

>>紫水晶招財、旺事業,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水晶!【2024最新】

>>天然水晶手鍊送禮指南【2024最新】

 




妳可以在月色真美找到由珠寶鑑定師把關、靈氣治療師搭配設計的青金石手鍊。


關於青金石的介紹就到這邊,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,或是想知道更多水晶的知識,歡迎點我line詢問唷!

 

本文由珠寶鑑定師與靈氣治療師共同撰寫

圖文皆有版權

Copyright © 2024 月色真美